Org. Chem. Front. 报道我院孙凯老师科研成果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19日 09:34 





受国际知名期刊Org. Chem. Front. 副主编Zoey Yu教授邀请,化学化工学院孙凯教授撰写的综述性论文:有机硒参与烯炔烃的硒环化研究进展,于2020818号在线发表。

           

   

Org. Chem. Front. 2020, DOI: 10.1039/D0QO00849D.  

硒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之一,被誉为“生命的火种”, 享有“抗癌之王”美誉。人体各个重要器官每天都需要一定量的硒来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含杂原子的环状化合物在天然产物中随处可见,含硒杂环的构建也一直是有机化学家关注的重要课题。该综述文章系统总结了近年来有快速发展的有机硒参与,烯炔烃分子内和分子间的硒环化研究进展。按照金属催化、可见光催化、电化学驱动以及有机分子催化等类型,详细讨论了各种反应的适用范围、限制因素及机理研究,对从事有机硒研究领域的工作者具有较为重要的参考意义。  

该成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801007),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项目(18IRTSTHN004)的基金支持。    

上一条:我院获批2项安阳市科技计划项目

下一条:Adv. Synth. Catal. 报道我院孙凯老师科研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