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 Synth. Catal. 报道我院孙凯老师科研成果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19日 09:30 






受国际知名期刊Adv. Synth. Catal.主编J. P. Richmond教授邀请,化学化工学院孙凯教授撰写的综述性论文:电化学驱动炔烃的成环研究进展,经过主编和审稿人的一致推荐,于2020812号,作为VIP (Very Important Publication)论文在线发表。    

   

Adv. Synth. Catal. 2020, DOI: 10.1002/adsc.202000876.    

有机电化学(Electro-organic Chemistry)是有机合成与电化学技术相结合的一门交叉科学。有机电化学借助电极表面的电子得失直接或者间接实现氧化还原反应,因此可以避免有毒、有害氧化还原试剂的使用。该综述文章系统总结了2010年至2020年以来电化学驱动,炔烃成环合成环状化合物的研究进展,同时表明电化学有机合成作为绿色合成的手段,已成为合成环状化合物的重要手段。最后,该综述还指出有机电化学往往需要使用化学计量的电解质以保证溶液的导电性,开发新型的流动反应、减少电解质的使用是有机电合成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    

该成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801007),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项目(18IRTSTHN004)的基金支持。      

上一条:Org. Chem. Front. 报道我院孙凯老师科研成果

下一条:Organic Letters报道我院杨春华老师科研成果

关闭